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武警宜春支队某部开展国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29
 



 (本站讯  伍小红 胡喜如报道)春意盎然、春雨霏霏。423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委书记朱向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喜如带领下,前往武警宜春支队某部参观学习交流,受到部队全体指战员的热烈欢迎。

       在现场,全体党员教师观摩了战士们的队列训练、格斗操练和擒敌训练,战士们娴熟而精准的动作赢得了同志们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的风采。随后,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胡喜如博士给双方党员讲授“江西红色革命历史与新时代的弘扬传承”专题党课,讲座信息量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故事穿插,让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红色资源丰厚,革命烈士和开国将军众多。之后,大家在部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部队荣誉馆,听取了部队发展历史及辉煌成就的介绍。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班宿舍,棱角分明的被子、干净整洁的床面、一尘不染的墙角、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赢得了老师们的夸赞。 



 中队指导员介绍,高校教师党员走进军营,体验军营生活,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国防教育形式,也是加强军地双拥共建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我院教师党员进一步了解军队建设,增强了国防意识,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始终信仰不移、宗旨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敢打敢拼、勇于牺牲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走进部队“吸收营养”,丰富了教学素材,淬炼了精神境界,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向军人学习,以军队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防建设,关注学校发展,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燕    齐             

审核:朱向华、胡喜如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