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71
 




(本站讯  罗俊芳、彭江红报道)20233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院领导朱向华、范松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一支部书记胡喜如、二支部书记李昭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家驹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三个党支部按照院党委要求提前召开支委会议,周密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深入展开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组织学习,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足了准备。

会上,教工一支部书记胡喜如、二支部书记李昭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家驹分别就所在党支部的2022年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做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个发言,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做深入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之后,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工作。

胡国瑞同志还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高、效果好,各位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展了较为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实在,相互批评直指“痛点”、催人警醒,“有辣味”、“有呛味”,体现了马院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政治属性的特点,体现了马院党员教工的较高政治素质、政治自觉,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扬。

组织生活会是对支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自我剖析与自我反省的机会。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各党员了解到自己在思想政治上存在哪些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达到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党内团结等目的。

据悉,截至2022年底,我院全体教工都是中共正式党员,在全校各教学院率先实现了党员“全覆盖”。


编辑:燕     齐            

审核:朱向华、罗俊芳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