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正师风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宣誓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905
 

“我是思政课教师,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坚守的原则,立德树人是我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崇高的使命!我庄严承诺:科学研究有原则、课堂讲授有纪律……”

427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誓活动在我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全院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拳,在范松仁院长的带领下认真跟读誓词,嘹亮的声音在会议室回荡,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的决心,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永远铭记的使命、责任与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履行自己的承诺,树师德、育师魂,“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随后,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师德师风建设人人有责,思想政治教学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抓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师德建设的重要遵循,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为教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六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开展“师德师风宣誓”活动是我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有效举措之一。我院高度师德师风教育,经常利用全院教职工大会,宣讲师德师风内容,组织观看师德师风专题影片,反复强调课堂教学等有关纪律,开展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宣传,通报有关案例,积极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组成听课小组,对全院教师的授课进行全覆盖听课监督。


编辑:韩曼曼

校对:张兴亮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