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传统文化学习(扩大)会 任静伟博士主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69
 

 4月13日下午,院党委在院会议室举办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邀请我院任静伟博士作《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院党委委员和全院党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刘加林老师莅会指导。



任静伟博士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中国传统文化的主体特征、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院党委委员胡喜如、李昭亮、罗俊芳、范松仁、张兴亮围绕专题讲座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平时的学习和思考等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任静伟博士的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为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迪。朱书记强调,本次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创新了学习方式,尝试把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打通,进一步拓展学习效果,老师们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研究成果与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专题有机结合起来,为大家相互启发、取长补短提供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博士和老师发挥专长,主动请缨承担专题学习的主讲任务。朱书记结合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作为马院的老师,要多学习和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二是守正创新。按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提升鉴别能力,与时俱进、推陈三是有机融合。在教育教学中推进传统文化与当下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地方文化等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中善于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各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当中,润物细无声。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