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喜如博士参加全省教育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75
 

20211230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党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开创江西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讲话。会上,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征文比赛的六名获奖代表和杂志社、省内高校学报代表围绕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喜如博士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会。研讨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魏建克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从百年思想辉煌中昂首阔步向前,坚持守正创新,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准确把握全会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百年上下求索中感悟思想伟力,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发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总结历史经验,增强政治担当。树立雄心壮志,开启新的征程。从百年伟大成就中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营造浓厚氛围。从百年艰苦奋斗中激发内生动力,聚焦重大课题,在促进创新成果产出上发力。推动产出一批兼具理论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贡献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作为知识和思想传播的重要阵地,全省高校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教师要在情理上下功夫,创新教学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用心去做,用情感悟,用力推动,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生奋发成才的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据悉,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征文”活动中,我院胡喜如博士撰写的《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文章荣获一等奖。本次理论征文,经各高校推荐、知网查重、省外专家匿名评审、官网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0篇,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