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廉政教育馆
发布人:YQ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682
 

(本站讯   罗俊芳供稿)2021年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党员教师来到校廉政教育馆参观,校纪委副书记涂以辉、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江海华陪同参观。

刚刚落成的“宜春学院廉政教育馆”在学校实训大楼一楼。一进校廉政教育馆,引入眼帘的是一面布满“廉”字的廉字墙,上面由大小不一、各具风格的1958个“廉”字组成的画面让人震撼,这些“廉”字大部分由我校师生书写创作,经过精心挑选,用樟木板雕刻而成,寓意宜春学院肇始于1958年创办的宜春大学。

教育馆共分议廉、叙廉、立廉、倡廉四个篇章。老师们在校纪委彭泽州老师的带领下,从第一部分——议廉篇开始,该篇重点呈现古今中外关于清廉、廉政、廉洁的经典论述;再到第二部分——叙廉篇,本篇主要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代表性人物的廉洁故事和廉洁精神;再到第三部分——立廉篇,回顾小结我党的反腐败斗争史;最后到第四部分——倡廉篇,本篇立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引导师生做到廉以立身,廉以养德。

据悉,校纪委以“建设一个廉政教育馆、一个红色教育基地、一个庭审警示厅、一个清风剧场、一个廉政研究室”等“五个一”为内容打造宜春学院廉政教育中心。廉政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的廉政建设为主线,以党在不同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依托,以经典理论启发人,以历史故事教化人,以典型案例警醒人,以廉政文化引导人,注重宣传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分议廉、叙廉、立廉、倡廉四个篇章进行陈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全校师生进行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校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

廉政教育馆设计清新简明、主题明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文化内涵又彰显地方和学校特色,我院教师曾参与其中内容的策划构思。

 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校廉政教育馆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我院将依托廉政教育馆,将廉政教育纳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计划,拟下学期全面铺开。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