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70
 

1029-3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 “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等高校在内的专家学者累计100多人参加。我院“纲要”教研室主任胡喜如博士应邀参会,并向大会提交了《习近平历史观融入‘纲要’课教学的初步探索与实践》的论文提纲。

在开幕式阶段,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先后致词。嘉宾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井冈山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的冯刚、骆郁廷、郝立新、项久雨、李辉、李志强、马忠、史宏波、王智、陈小林、李康平等19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在闭幕式阶段,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江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魏建克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这次研讨会的特点,并对江西高校思政课改革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此次参会,胡喜如老师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拓展了学术眼界,而且密切了与高校同行的交往和友谊,对自己今后教学科研大有裨益。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