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纪念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296
 

(本站讯  胡喜如供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 1023-25日,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宜春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万载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纪念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万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研究专家学者、湘鄂赣苏区革命者后代代表12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湘鄂赣苏区历史,共商湘鄂赣区域合作。我校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研处副处长李霞博士,我院胡喜如、李寿旭2位博士应邀参会。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石雷,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晖以及湘鄂赣苏区革命者后代代表出席开幕式。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以及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党史研究部门有关同志、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宜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方艳茹主持开幕式。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研讨阶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石雷、湘鄂赣苏区革命者后代代表袁国平之子袁振威、万载籍开国中将杜平之子杜小平、中国抗联中心秘书长王宗仁、中共信丰县委党史办主任庄春贤和我校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霞博士先后发言。



本次研讨会还开展了论文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李霞博士获得三等奖,胡喜如博士获得“优秀奖”。



研讨会还设置了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观看红色剧目环节3位老师表示受益颇深,不仅拓展了眼界,而且密切了与同行的交往和友谊,对自己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