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政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176
 

10月8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举办思政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邀请体育学院副院长范叶飞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兴亮博士主持。

培训会上,范教授以《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围绕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依据、修订基本要求两个层面,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范教授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课程教学大纲的规范格式,重点就课程目标设计、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目标对应关系、课程考核内容与方式设计等方面作了细致阐释,尤其强调了修订中的注意事项和修订要点。他认为:课程教学大纲应做到修订做到“三个挂钩”——即课程目标与所支撑毕业要求分解点挂钩、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与课程目标挂钩、课程考核方式和评分标准与课程目标挂钩。范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富有启发。


在交流环节,范教授根据自身经验一一解答了教师们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中的疑惑,并针对涉及教学目标设计以及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矩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范教授的详细讲解与解答,让大家对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和修订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同时对OBE理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有助于我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加强课程规范化建设。

课程教学大纲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文件,是配置教学资源、组织教学、进行教学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为顺利迎接师范专业论证,我院组织了此次培训。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附:范叶飞教授简介,

范叶飞,男,1976年12月生,安徽望江人,中共党员,教授,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终身会员,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专业硕士生导师,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宜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2018年8月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北德州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研究领域是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等。

先后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文化导刊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体育》全文转载2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科研成果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均第一),宜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均第一);教学成果获校级以上奖励5项。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