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列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聆听井冈山大学副校长陈小林辅导报告
发布人:YQ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42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马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



陈小林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委中心组学习辅导专家、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省中青年文化名家。多次参与中央、省委有关党建文稿的写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6项,获学术成果奖18次,发表论文90多篇,著作3部。 

会上,陈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深厚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继承发扬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陈教授的报告时长近两个小时,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数据丰富,语言风趣,深入浅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与严谨的学理性相统一,与会同志直呼“过瘾”“解渴”。



李雪南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悟透历史发展大智慧,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二是要把握时代变革大逻辑,坚定不移为实现伟大梦想凝心聚力;三是要树立无私无畏大格局,坚定不移战胜前进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四是要厚植一心为民大情怀,坚定不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我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周晶、梁瑞、王桂涵之、张艺炉、郭睿敏作为宜春学院的学生代表列席了学习会。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并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思考,撰写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陈教授的报告,进一步感受了党的苦难与辉煌、光荣与伟大,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感情,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听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部分同学聆听报告心得体会


周晶同学:

首先,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马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专家报告会,这对于我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我也很感激老师们把这么好的资源与我们共享!其次,报告会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陈教授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娓娓道来,为我们梳理党史,向我们阐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及意义,以及为我们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殷切希望。在认知层面,我感觉专家报告拉近了我与党的距离,在我为党自豪与骄傲的同时,也更好了解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最后,在实践层面,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会努力争取入党,在提升自己的同时,牢记使命,争取在未来能够真正为国分忧,为党奉献,为民服务!


梁瑞同学:

这场报告让我深刻了解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及其所蕴含的意义,感觉到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确实不易,党对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性,是时代和人民选择了党;新时代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预防和遏制消极腐败行为,让我们的党和国家从理论上、思想上、政治上不出问题。对我来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明确自身责任,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多阅读红色书籍,多观看红色电影,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加入党组织。


郭瑞敏学:

首先,我为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陈小林副校长的报告而感到非常荣幸。伟大建党精神产生在一个动荡的年代,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经过顽强斗争和艰辛探索,留给后辈的宝贵精神财富。

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动力。如今强调伟大建党精神,不仅仅是为了加强党的纯洁性,肃清党内的不良风气,增强政党自信,更是为“新的赶考之路”做准备。对于向往成为党员的我来说,这次报告会不但丰富了我的党史知识,而且让我明白伟大建党精神亦是我人生道路上的精神指引。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例如毛主席一家六口为中国革命事业献身),增强了自身理想信念,也培养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的品质。另外,报告会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领袖,那一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也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民情怀。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不论是否是党员都应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照亮人生前行之路,胸怀国之大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