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原理”课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75
 

(本站讯  李昭亮供稿)824日下午,原理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以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原理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昭亮博士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顺利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和“如何上好原理课导论部分”两个专题研讨,并对新学期教研室有关工作做了布置。


在“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专题研讨环节,刘泰来博士做了专题报告。他以“七一讲话精神与原理课教学专题的显性结合”为主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个重要文本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原理,并一一点出教材的对应页码,条理非常清晰。讨论阶段,几位任课教师做了发言。范松仁院长充分肯定了刘博士报告的学术价值,并作了几点补充。

在“如何上好原理课导论课”专题研讨环节,王烨博士和王淑娥副教授先后介绍了对导论部分的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设计架构的理解。王烨博士认为导论要充分激发学生对“马克思主义行”的认知,使之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过程中从真知走向真信。在介绍导论教学设计时,王博士不但介绍了自己讲授导论的一些具体做法,还对为什么要采用这些方法、案例做了理论分析。王淑娥副教授的发言着重从一个完整教学过程来展开教学设计思路。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析了导论应该完成的各教学要点的呈现逻辑、时间分配等,为青年教师上好导论部分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样板。讨论阶段,袁佳玉老师等或请教或谈感受,积极参与讨论。张兴亮副院长做了精彩点评。

最后,李昭亮博士总结了研讨情况,就原理课实践教学方案修改情况、教学日历设计思路做了介绍,强调了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要求。会议持续100分钟,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得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