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进课堂,助力“跨校”思政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178
 

“思政课跨校上课与传统授课有何不同?”

本学期开始,我院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始联合启动“跨校上课”,面对“跨校上课”这一新课题,我院高度重视、积极拓展“跨校上课”的新路径。

6月18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名获得者王钰鑫博士走进跨校上课试点班——宜春学院2019级护理美技班课堂,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为题,为同学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概论”课。

王钰鑫博士1987年10月生于河南焦作,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师从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严书翰教授,现为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是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主持或参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民主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受邀在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做学术报告,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录制谈话节目。

王钰鑫博士从同学们关注的时事政治入手,以同学们比较熟悉的两张照片(即2021年3月19日中美两国高层在美国阿拉斯加会谈、1900年清朝政府与八国联军的谈判被迫签订屈辱的《辛丑条约》)为切入点开启他的讲课:通过挖掘两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和引起的强烈对比,一下子就吸引学生的眼球、引发学生的追问——为什么会导致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随后,王博士从主题、目标、方位等方面,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结合历史、文化和现实,引导学生要有正确的历史观,用宏大的国际视野看待中国的发展。

王博士的讲课信息量大、逻辑严谨、脉络清晰、风趣幽默,不时赢得同学们的会心微笑和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王博士的课引发了思考、增长了见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