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月4日上午,特邀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正兴博士作专题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博士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会聆听。

 李正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江西红色资源开发与大学德育的创新研究”等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有关德育教材2部,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比赛一等奖1项、江西师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获评江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李正兴老师重点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包括政策依据、总体要求、课程体系等内容。他在深入解读的同时,还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许多操作性非常强的建议。他强调,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深入调研、聚焦标准、遵循规律,尽可能凝练专业特色。随后,李老师还就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结束之际,李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互动,热情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李正兴老师的讲座以问题为导向,内容翔实,精准务实,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非常及时,而且富有针对性,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指导。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