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永乐博士出席第四届全国科社与共运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263
 

2021年5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全国科社与共运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我院王永乐博士出席论坛。

此次学术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承办,论坛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宜春学院等十余所高校,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近百名学者、博士生参加。

论坛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主题,分设“马克思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的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和“大变局中的世界社会主义”等板块,来自高校和研究所的博士生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分享了写作的心路历程,并由点评嘉宾给予评析。

论坛在优秀论文颁奖中圆满落幕。嘉宾和师生相约于下一次论坛,再次享受精彩纷呈的论坛盛宴。

本次论坛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交流了体会、分享了研究成果,对深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促进我国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联系,探讨本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