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宜丰熊雄烈士故居 开展“一线课堂”活动暨党史微课拍摄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32
 

(本站讯 武荣、胡喜如供稿)2021515日,按照工作安排,我院胡喜如博士等5位教师前往江西省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熊雄烈士故居进行“一线课堂”实践调研和党史微课拍摄。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先烈、铭记历史的系列举措之一,活动得到了宜丰县熊雄研究会会长熊淼如和熊雄烈士家乡芳溪镇下屋村委会的大力配合和支持。

     


图为宜丰县熊雄烈士故居


熊雄故居位于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

熊雄烈士是我党早期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党继周恩来之后在黄埔军校主要负责人之一、历任黄埔军校政治教官、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主任。

             


初夏的宜丰天气炎热,气温达到摄氏30度。当天一大早,老师们就风尘仆仆从宜春赶往百里之外的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张卫华老师的小孩今年6月就要参加高考,爱人在外地工作,孩子想要爸爸陪一陪,但是,为了工作需要,张老师二话没说奔赴宜丰投入拍摄工作之中。胡喜如博士、罗俊芳老师是宜丰人,作为半个东道主,他俩身兼数职,当起了向导和服务员;张素欣老师孩子年龄小,周末都想妈妈带出去玩一玩,她只能给孩子“善意的谎言”……尤其让人十分感动的是,已经74岁高龄宜丰县熊雄研究会会长熊淼先生早早就在下屋村等候热情接待了老师们。一到熊雄烈士故居,老师们顾不上一路的舟马劳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参与活动教师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辛苦的拍摄之旅,又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旅,让我们不仅重温了熊雄烈士的光辉事迹,而且让我们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熊雄烈士家乡翻天覆地变化,激励着我们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