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海艳老师为“青马”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116
 

 5月13日晚,我院教务科负责人龚海艳老师受邀在院会议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和知行协会的学子做题为“科学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专题辅导。讲座由我院孙曰娜老师主持。

 龚老师的讲座围绕“科学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主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小康社会理论的发展与启示。展示了小康社会理论是中国共产党人研究与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面临的新问题的成果。清晰地诠释了从邓小平同志的“小康社会”发展战略到江泽民同志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到胡锦涛同志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到习近平总书记把愿景变为现实,决胜全面、综合、系统的小康,小康社会理论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小康社会理论的形成和发展,反映了我们党对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龚老师的报告用丰富而又具体的史料展示了小康社会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小康社会建设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加深了青马学子对我国社会主义本质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认识和理解。 龚海艳老师的讲解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史料翔实、深入浅出,在场的青马学子受益匪浅。

最后,龚海艳老师寄语莘莘学子: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机活力的力量,大学生又是其中最具特殊优势的群体。新世纪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世纪,当代大学生幸逢盛世,任重道远。青马学子正值青春年华,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不断实现人生道路上一次又一次超越,勇敢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