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促发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57
 

5月13日下午,由宜春学院党史教员李霞副教授带队的校企党史学习小组前往江西大地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授课前,李霞博士向来自大地医药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鸿兴能源等企业的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与会成员的党龄、工作岗位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微党课形式进行。李霞博士详细介绍了包含成功、谢亦吾、金云龙、曾相娥在内的4位宜春籍苏区部长的革命历程,并结合他们的英雄事迹,对湘鄂赣苏区精神进行阐述。李霞博士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历史和实践雄辩证明: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尤其是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执政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深刻学习党的思想和理论,把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与理论思考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与品德修养结合起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

  讲课结束后,李霞博士对大地医药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从党史文化墙到党员活动中心,从关心企业员工的思想进步到关注员工们的身心健康,她认为大地医药的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做得全面、到位,是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党组织。

 在了解了大地医药有限公司经营发展状况之后,李霞老师表示,希望大地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深负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可以有效利用宜春独有的资源优势,推出更多像“汤小溪”含硒山泉水这样具有地域性特色的产品,打造出更多宜春名片,发挥企业在行业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为增强国民幸福感、健康度而努力。与此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企业与学校的桥梁,双方共同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科研力量与企业技术力量的互通合作,共谋宜春经济发展新篇章。

      大地医药党支部书记安春燕表示,革命先烈感人故事的学习,具有强烈的代入感。对先辈们的生平了解多一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就多一分,对今后工作学习的启示也多一分。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学习和了解地方党史,为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而努力。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