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熊雄研究会会长熊淼如为青马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50
 

5月12日下午,宜丰县熊雄研究会会长熊淼如先生应邀到我院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知行协会成员做“学习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孙曰娜老师主持。

熊会长重点讲解了宜春市第一位共产党员、革命烈士熊雄短暂而波澜壮阔的一生,讲述了熊雄烈士的伟大贡献。

熊雄(1892—1927),江西省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人。早年参加辛亥革命,加入中华革命党。后留法勤工俭学,加入少共旅欧支部和中国共产党,并在德国和苏联留学,回国后在黄埔军校任教,是周恩来之后实际负责军校政治部的负责人。1927年被捕后牺牲,终年35岁。

熊会长重点介绍了熊雄在国外留学和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代理主任职务的经历以及广泛传播革命思想、建立和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提出的“军事与政治打成一片”的教育原则等重要建树,最终视死如归,坚持斗争到底,被秘密杀害。

熊会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在场的青马学子受益匪浅。最后,熊会长也对在场的青马学子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好好学习,积累本领,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