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烨博士为“青马班”、“大骨班”和“宣骨班”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65
 

4月22日晚,我院王烨博士受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青年发展中心为“青马班”、“大骨班”和“宣骨班”同学做《大业奠基: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曾宪芳老师主持。

 王博士的讲座紧扣“大业奠基”这一关键词,深度地讲解了我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剖析其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意义。“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一化三改”是过渡时期总路线,实现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改造……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制度基础和物质基础。

 王博士的讲解逻辑严密、慷慨激昂、深情并茂,既有理论的深度、思想的高度,同时也十分接地气,好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