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为青春添彩—袁州区天台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193
 

4月23日,袁州区天台镇联合区文广新旅局、图书馆,在江东村中共宜五区委员会旧址启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天台镇党委书记钟学锋同志致辞,宜春市委宣讲团成员、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作专题讲座和读书辅导,袁州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晏辉群、图书馆馆长朱霞为两个图书分馆赠送了图书。读书启动仪式由天台镇党委委员王思主持。学校师生、党员干部和江东村群众共80余人参加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当天,100余名机关员干部分三批在宜五区旧址参加红色经典朗读活动。

赤子百年,书卷留香。宜五区旧址里的党史陈列展板里,一个个革命故事引人入胜,展示区里一件件革命实物让人感动,英烈名录里一列列英雄名字让人敬仰。中共宜五区委员会旧址是江西省第一批红色文物保护单位,有着辉煌的党史,在红色遗址里开展读书活动,意义深远,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同时让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加入味。

宜春市委宣讲团成员、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作了党史专题讲座和读书辅导。范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与农民鱼水情深、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有重要法宝三个重要内容,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听众全身心沉浸其中,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点头称赞,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品读红色经典,展现青春风采。“在红色遗址里开展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阅读党史,品读经典,与之对话,以历史的尺度感知现实,传递生生不息的“能”动。读书让青春焕发活力,激发工作热情、生活斗志、学习韧劲,获得面向未来的智慧,更能激发感恩党、跟党走、听党话的内在情感。”党员干部张毅参加读书活动后激动地说。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