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教授莅临我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指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70
 

(本站讯 李婷供稿)  4月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团成员、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教授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宣讲结束后,梅黎明副院长在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指导。在教师讲解员李婷、武荣的带领下,梅校长一行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的历史记忆、红色文化、真理力量三大部分。在参观过程中,梅黎明不时对基地有建设关情况、有关研究情况进行询问,对于湘鄂赣苏区的革命斗争史他一边看一边和大家交流心得体会,一起缅怀峥嵘岁月,同时对我院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教学表示了肯定。尤其令人印象深深刻的是,梅院长不时对一些图片用手机拍摄,详细询问、细心解答。

        

梅院长在宣讲报告中尤其是在现场指导我院“湘鄂赣苏区”红色教学实践基地后反复强调:湘鄂赣苏区是我们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比较大的重要苏区,目前对湘鄂赣苏区的史料挖掘和研究还远远不够,这方面还有大量的有价值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宜春学院尤其是马克思主义有天然的责任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湘鄂赣苏区的史料挖掘和研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期待在这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梅黎明副院长还将一套由井冈山干部学院编、由他任编委会主任, 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0年5月出版的珍贵史料《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史料大全》一套共10卷34册赠送给我校,供我校借鉴参考。该书包括《党的建设卷》(1-3册)《政权建设卷》(1-3册)《军事斗争卷》(1-6册)《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卷》(1-3册)《大事记卷》(1册)《群团工作卷》(1-4册)《历史人物卷》(1-2册)《参考资料卷》(1-4册)《专题研究卷》(1-5册)《口述历史卷》(1-3册)。该书入选十三五国家中长期规划项目,也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梅黎明 简介


梅黎明,男,1962年10月生,江西遂川人。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江西财经大学经管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教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十三、十四届江西省委委员。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鉴定专家。

曾担任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主要从事党史、党建、干部教育理论、政府规制管理等方面研究。在党史党建研究的成果,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7项。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共党史研究》等省级以上权威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编著各种著述20余种,其中:著作《重温入党誓词》被中宣部列为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并获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创新教材奖;编著《红色家书》,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