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向华书记为“青马”学子做 《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49
 

(本站讯 郭周仁供稿)4月1日晚,院党总支书记书记朱向华受邀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以及知行协会学子做《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郭周仁老师主持。


朱向华书记开篇就指出: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青马班的学子要“勇争先、站前列”。他以2021年是“政治大年”: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苏联东欧剧变30年等重大历史纪念事件为切入点,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社会主义500年的历程,重点阐述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摆脱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的命运进行的卓绝抗争和艰苦探索,引发青年学子的思考——在近代中国百年革命探索过程中,为什么历史选择社会主义?历史和人民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共产党?报告过程中,朱书记通过精美的PPT,展示了在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前赴后继、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画面,重现了一位又一位革命先烈们“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同伴的的尸体,又继续奋斗”动人故事。报告用充实的史料、详实的数据、清晰地脉络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整场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立意高远、纵横捭阖、言简意赅,让青马学子们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胸怀大局、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加强修养、砥砺品质、磨练意志,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最后,朱书记谆谆告诫青年学子:你们生逢其时,是幸运的一代、更是幸福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你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你们将见证中华民族之崛起的荣光,历史选择了你们,时代青睐你们、党和人民期待你们,你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希望你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