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亮博士为“青马”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3      浏览次数:106
 

12月21日,我院教师张兴亮博士受邀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以及知行协会成员做了以“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为主旨的专题讲座。该讲座在马院会议室进行,由我院教师武荣主持。


图片 

讲座伊始,张兴亮老师抛出一个关于“方向和努力”的问题让在场的“青马”学子思考,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着,张兴亮老师通过列举当今世界各国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别的什么主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必须坚持“四个自信”,阐述了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以及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应当一以贯之的内容。最后,张兴亮老师鼓励在场的“青马”学子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互动频繁、讲解生动。张兴亮老师热情洋溢的讲授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图片

学生编辑:黄洲龙 李姝嫘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