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60
 

    (本站讯 李霞供稿)为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詹婷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分为“讲述、评议、改进”三个部分。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徐天兰博士首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备课内容。紧接着,备课组成员王永乐博士、王烨博士、李霞博士、李昭亮博士、胡喜如博士分别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党总支书记朱向华也备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大家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要将我们党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民主参政的情况充分表现出来,二是要将会议召开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讲述出来,三是要将大学生感兴趣的有关教育、就业创业、民生方面的问题重点呈现出来,四是要将我们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展示出来等。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强调,听了徐天兰老师的介绍和大家的讨论很受启发。他指出,在进行宣讲时,既要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又要有情感温度,做到通俗易懂、接地气。要着重把握好“四个讲”:一是要将“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讲够,更好地凝聚人心;二是要将“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讲透,更好地鼓舞人心;三是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将总书记领航掌舵的重要性讲好,更好地坚定信心;四是要将青年人未来奋斗的使命讲清,更好地催人奋进。他进一步勉励在座的思政课教师,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

    开展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多年的老传统。在集体备课中大家自由讨论、集思广益,对于授课内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实现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进度和参考教案的统一。此次集体备课的成果将由课程组教师在“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实施。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