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伟业 百年正青春——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75
 

(本站讯 张兴亮供稿)千秋伟业,百年正青春!

7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该院全体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始至终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重温入党誓词。在人文楼二楼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党旗墙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誓言铿锵有力,用庄严的仪式感砥砺了入党的初心。

   


第二阶段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马院一支部党员、党总支书记朱向华同志主讲,主题为《再谈端正入党动机》。党课主要从何谓“动机”、为何要再谈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谈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包括:加强理论修养;接受实践磨炼;培养深厚的情怀;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勇担时代使命;勇于经受考验。朱向华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比例高、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实际,引发大家思想上“再思考”、行动上“再出发”,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荣誉感、尊严感。大家普遍觉得,这次党课直面现实,案例典型、翔实、生动,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深受教育。



随后,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贤昀老师认为,作为马院的教师端正入党动机就要把握“三心”:首先要“不忘初心”——上好每节课,爱护好每位学生,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好教师。其次要“求其放心”——正如《孟子》的《告子章句上》所言:“学问之道,求其放心”。其本意是说学问之道无它,不过就是把那失去了的本心找回来罢了,从而坚定当初的理想信念。最后要“保持恒心”——党员只有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心,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心。



二支部预备党员郭周仁老师则认为:一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从写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思政教师的荣光与使命,不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做了点评。他认为今天的党课讲得很好,主题突出、信息量大、素材丰富,收获很大、启示很多。他强调:党校姓“党”,马院姓“马”,思政课教师是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责任神圣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省5所特色马院之一,更要先行一步,走在前列。要不断强化马院姓“马”的意识,不断强化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要总结挖掘、深化研究,着力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特色马院建设,切实做好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学习型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信赖的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引路人。




编辑:韩曼曼

审核:朱向华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