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赴万载开展《纲要》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440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张素欣)326日,我院组织42名《纲要》课程的同学赴万载湘鄂赣革命纪念馆、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刘天杰、教务科科长王淑娥带队(孟凤梅协助组织),杨吉安、胡中升、张素欣等三名专业教师负责现场教学。

师生一行参观湘鄂赣革命纪念馆

在开赴万载的途中,由张素欣老师介绍了我院开展实践教学的目的、意义以及选择万载的原因。张老师介绍:“同学们在高中(尤其是文科生)对中国近代的基本史实已经有所了解,甚至讲起世界近现代史的大事件也都知道,但是若问起我们身边的历史、家乡的历史,许多同学就知之甚少了。而万载县的革命历史,既是我们身边的历史,又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题材,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率领红军转战万载城乡。在1932 4月至19341月,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在仙源乡驻扎两年之久,使得此地一度成为湘鄂赣边区政治、 军事、文化的中心。此次我们组织大家到万载进行实践教学,就是想通过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历史,激发起同学们对历史的兴趣和爱国主义情感。”听了着张老师的介绍,不少同学频频点头,心中对万载的革命历史已经充满景仰。

胡中升博士在湘鄂赣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参观湘鄂赣革命纪念馆时,同学们被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曾经鲜活却又为革命献身的万载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在馆内,由胡中升博士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介绍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以及万载在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家乡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杨吉安教授、博士在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

在参观烈士陵园时,杨吉安教授、博士进行了现场教学,杨老师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在近10年的斗争中,万载苏区有5956人献出了生命 ,仅在1930年至1931年之间,全县参加红军的人数就多达1162名,参加地方武装组织的民众有4680人。”杨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万载人民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参观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万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有专业老师的现场授课,讲出了讲解员不能挖掘的历史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又是在清明前夕,缅怀革命先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