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14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2-25      浏览次数:273
 


   各位老师,2014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将于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请大家积极撰写论文,按照时间和内容要求踊跃投稿,争取参加会议。

   附件:“2014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办的“2014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拟于20146月6-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研讨会将邀请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家到会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交流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创新与实践运用的研究成果。  

研讨会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8.19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013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为中心展开研讨。主要议题有:思想政治教育与当前我国深化改革;经济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以“四个讲清楚”全面深刻阐释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与传播好中国声音;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时、度、效;网络等新兴舆论阵地与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稳定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等等。  

研讨会实行“以文参会”。特向各界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等相关人员征集论文。欢迎在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等各领域的基层单位的同志投稿、参会。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征文截稿日期为2014430日。届时会务组将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会议结束后将正式出版论文集,并将遴选优秀论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四川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期刊发表。
   
征文邮箱:qgszyth2014@126.com(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格式均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作者单位)  

联系人: (四川大学)邢海晶     电话:028-85996672              

             (马 研 院)梁海峰     电话:010-85195671(每周二)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四川大学                                   

                                                二〇一四年一月一日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 mkszyxybgs@163.com
通讯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人文楼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590 传真:0795-3201590